close

 湖口老街    

建立共識,溝通就無障礙!


 

婚姻的結合,

並不是單純兩個人的結合。

其實還包括兩人的性格,成長背景,家世,

甚至是價值觀的調和。

如果只是一味附和單方面的想法,

日子久了,一定會出問題。

唯有建立雙方都能認同的共識,婚姻才能長長久久!

 

我和老公的個性其實大不同,

我是急驚風,

他是慢郎中。

剛開始我常被他凡事不慌不忙,

老神在在的淡定態度,

搞得坐立難安!

沒想到磨久了,我居然也習慣,

做甚麼事都放慢速度,

人生好像也不需要那麼趕,那麼急!

 

幸好,

我們兩人還是有很多共同點,

比如我們都愛看書,喜歡和人分享。

自然而然,

就很習慣一起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

包括自己的人生觀。

老公想要成為開人礦的工程師,

我則想要完成自我實現,助人實現自我。

雖然文字看似不同,

但精神內涵其實很接近,

都希望發揮自己的能力,並且幫助別人實現夢想!

日月潭星巴克   


 

婚後,

我們也凡事溝通,

對於教養孩子,我們有了第一個共識。

那就是我們要教出快樂,具有獨立人格的孩子,

因此我們盡力讓孩子看得多,玩得更多,用心陪伴孩子成長!

 

我們夫妻也並非甚麼事都意見相同。

例如,老公很喜歡跑步,

他用盡各種方法,鼓勵我跑步,我始終興趣缺缺!

但是聰明如他,

馬上把腦筋動到騎腳踏車上面。

我倒是蠻喜歡騎單車,

於是我們又得到共識,幸福騎跡100天計畫,於是展開!

 

幸福騎跡進行到20多天後,

老公看出我的騎單車潛力。

於是搧風點火,引起我的興趣,

我在一連串的特訓後,

更加深自信心,相信單車環島應該不是夢!

 

單車環島確定要成行後,

我們開始討論很多事宜,很快有了第一個共識,

比如決定穿一樣顏色的情侶裝。

一來拍照有特色,

二來可以吸引其他車輛的注意力,

有明顯識別度,安全比較有保障!

IMGP3516     


 

11天的環島行程,

老公收集各項資訊,

規劃出最理想的路線。

本來我們決定在十二月中旬出發。

後來考慮到庭庭的校慶,

還有天氣可能越來越冷的因素,

很快我們又有了共識,

決定提前在11月底出發。

雖然剛開始我還覺得,好像快了點,

但是老公說服了我,所以我們還是達成共識。

 

事實證明,

那段時間的天氣狀況,的確是蠻理想,感恩老天爺的照顧!

 

凡事多溝通,

夫妻雙方充分表達自己的意見,

然後傾聽對方的想法,

自然能夠達成彼此可以接受,而且可行的共識!

IMG_20131123_171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