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3578   

『心靈教練』激發潛能


 

我和老公的結合,

根據算命師的說法,

是一對智勇雙全的夫妻。

但是我一直不解,到底誰是智者?誰是勇者?

 

一直到我們去單車環島,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老公是那個足智多謀的「智者」

一步一步設局、算計,

訓練我這個甚麼都不怕的「勇者」

才能成就這趟「單車環島」的冒險旅程。

 

有人說,

夫妻最好是「互補」,

我們夫妻在性格上是互補,

但是在觀念上,卻是同頻率的人。

所以我們縱然在處理事情的方法不同,

對人生的態度,卻很接近,

因此向來很容易溝通!

  

我和老公已認識了16個年頭,

所以對於彼此的習性和想法,

有很深入的了解。

他的一個眼神

或是我的一個臉色,

我們都能輕易猜出彼此的心事。

 

有時候我覺得,

生我者父母,知我者老公也!

他對於我的優缺點,

甚至如何激發我的潛能,相當在行!

而且總能不著痕跡,

一步一步讓我在不知不覺中,

進入他所佈好的「局」,

60天的「單車環島特訓」,正是最佳例證。

IMGP3793.JPG      


  

又好比當年,

我一直很猶豫,

是否該辭掉工作?

成為全職媽媽這件事來說,

他為我分析利弊得失。

當然,還灌了一些迷湯,

例如:

還有誰比你更適合帶領這兩個孩子?

還有誰比你更能教出優秀的孩子?

我突然覺得,有一種「捨我其誰」的豪氣,

頭上出現了光環,

完全相信自己,就是這兩個孩子的救世主,

所以我勇敢辭掉工作,全心全力,花了八年,陪伴叮咚兄妹!

 

事實證明,

我的陪伴是很值得!

除了沒有錯過孩子的成長。

叮咚的童年真的很快樂!

 

他們幾乎是班上唯一,

沒有上過安親班的小孩,

連老師都很好奇,

叮咚兄妹居然可以不上安親班,不補習,

而且全省玩透透,但功課卻能名列前茅!

05560238d8d1caf3c5861505ce5950b0  


 

我常覺得。

老天待我不薄,

我有一雙可愛又懂事的兒女,

更有一個懂我的知心伴侶。

老公扮演了最佳的心靈教練,

他讓我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

只要跨出第一步,做,就對了!

我才能實現單車環島的壯舉。

 

老公的積極正向思維,

讓我在面臨環島上坡考驗,

偶而會出現負面思想時,立刻被拉回光明面。

 

也許是吸引力法則,

我們一向保持感恩和正面的人生態度,

即使在險惡的蘇花公路上,

我們仍然可以肩並肩,一起欣賞沿途的美好!

相信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也能秉持這種態度繼續走下去!

 

老公就像太陽一樣,

照亮了我的心靈,

和他在一起,我變得更勇敢,

人生充滿熱情和活力,

所以老公是我的心靈教練,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IMGP4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