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先從熟悉的主題開始!

 

如果你已經接受,"寫作不難,寫就對了"的前提,

那麼當你勇敢提起筆來,

第一個遇到的困難,便是到底該寫些甚麼?

你或許想像自己是另一個J.K.羅琳,先來寫個魔法故事吧!

或者是模仿"步步驚心",來個穿越劇吧!

還是寫個歷史大劇!媲美"後宮甄嬛傳"!

<不要!先不要!我必須提出良心建議>

如果你想寫個"我的少女時代",

或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一定舉雙手贊成!>

對於剛開始嘗試寫作的人,

最好的題材,其實就是你最熟悉的主題,

可能是家庭生活,親子問題,婚姻關係,

或者是你印象深刻的童年往事,你的學生時代,你刻骨銘心的初戀,

你最感恩的一個人,最難忘的一件事,

或是職場現形記,小職員的辛酸血淚等等....

總之,選一些你很熟悉的題目,

用你最自然真實的想法和語言,

你想寫出個500個字,不會有太大問題!

<要是你心裏在碎碎念"我就是擠不出來一個字">

那麼我們就來練習對話,你可以和自己的內在對話,

比如你是誰?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你可以寫下許多個詞句來形容自己,

例如,我是多熟善感的,我是樂心助人的,我是眾人的開心果........

你不妨試著寫出100個句子來描寫自己,

用其中一個詞句,作為文章的開頭,

因為萬事起頭難,一旦你開了頭,

接下來就容易下筆,

試著讓自己寫十分鐘,

然後下次延長時間寫個20分鐘,

只要你每天增加十分鐘寫作時間,

久而久之,就會習慣寫作這件事,

所以別急,先從自己熟悉的主題開始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