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nd11-2  

開始,就對了!

 

最近和多年不見的大學同學連絡上,

大伙熱烈討論著聚會時間...

一般來說,同學會總讓人聯想是個比較大會,

比較先生的頭銜,

比較房子的地段,

比較孩子的成績,

甚至比較誰是美魔女駐顏有術,

這些比較項目,是很好起頭的暖場話題,

我並不排斥,只是恐怕不會激起我多大的興趣!

其實我最想知道,這些年大家都做了甚麼?

有甚麼有趣和特別的經驗?

那些年少的夢想實現了多少?

未來的人生有甚麼開心的計畫?

年輕的我們,有體力但是缺乏能力和財力,

現在的我們,有一些能力,和比較好的財力,但是體力卻大不如前,

你不能買回逝去的青春,但是你卻能得到人生的經驗和智慧,

這些年來,孩子已長大,生活瑣事和學業都能夠自理,

我和老公於是有更多的時間,規劃我們的樂活人生。

首先是12天的單車環島之旅,

<頭殼壞掉嗎?有人這麼說>

然後是參加馬拉松,全省跑透透,

<吃飽沒事做嗎?你一定想問>

接著是從最南端的鵝鑾鼻一路北上,步行到最北邊的富貴角燈塔,

<自找苦吃,應該是喜歡把吃苦當吃補>

去年我們開始了和100個人喝咖啡的計畫,

<聽起來正常一點,但誰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喝咖啡?>

今年最新的計畫,則是收集台灣100個幸福小站,

<你還沒看夠台灣嗎?有人很不解?>

你可能生長在在台灣一輩子,但是你卻不一定真正認識台灣,

當我們騎單車看台灣,我們欣賞台灣的風土情,

當我們跑馬拉松,我們看見台灣的健康美,

當我們一路向上走,我們感受台灣的人情味,

當我們和人喝咖啡,我們分享台灣的生命力,

當我們造訪每個幸福小站,我們回顧台灣的懷舊史,

這些特別的經驗,讓我開啟了不同的視野,

生命有限,但是生活卻可以驚喜無限,

生命長短無法自己決定,生活樂趣卻可以自己創造,

你可以列出人生想做的清單,

選一項你最感興趣的項目,

找一個最適合你的方式,

你也可以擁有樂活人生,

開始,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