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90f0b0504527ef46df68dad3a4e8c  

陪伴,就對了

昨天和許久不見的老同事吃飯,

她看著我從一個剛畢業的熱血高校輔導老師,變成人妻,人母,

兩個寶貝的出生,她的祝福也不曾缺席,

面對這樣一個交往四分之一世紀的朋友,

那些年的青春歲月彷彿快轉的影片,一幕一幕在腦海流轉!

話匣子一打開,天南地北的聊天話題中,

免不了要聊聊我們家的寶貝,

她一直無法置信,我居然可以為了兩個孩子,在家當了十年全職媽媽,

我和她分享,兩個孩子在學校感到最驕傲的事,不是當上模範生,或是成績名列前茅,

而是從小到大,他們幾乎是班上極少數或唯一沒上過安親班也沒補習的孩子,

這個記錄讓他們成為班上的傳奇人物,

還有班上同學跟著回我們家,因為他們想嚐嚐本尊媽媽親手煮的點心,

到底和安親班的代理媽媽有何不同?

花時間陪伴孩子,是我增進親子關係的秘方,

我可以在第一時間聽到孩子的學校即時新聞,

我可以在孩子臭著一張臉或是滿臉笑意時,給予最溫暖或最開懷的回應,

我可以陪著他們大笑或是一起起肖,

我可以確確實實參與他們成長的點點滴滴,

我知道很多媽媽的無奈和力不從心,

我也不認為一定要是全職媽媽,才能成為好媽媽,

我的老同事和我分享,

她的弟弟和弟妹都從事忙碌的律師工作,

孩子由祖父母幫忙接送,

他們的孩子也沒上過安親班和補習班,

因為不管多忙,他們夫妻倆總會有一個人回家陪孩子吃晚餐,看功課,

孩子們始終都有人陪伴,

我想最要緊的是有品質的陪伴,而不在於陪伴時間的長短,

如果只是一整天大眼瞪小眼,或是經常吹鬍子瞪眼,怒目相視,

那麼陪伴的每一分鐘對親子都是折磨!

這個時候如果傳來一聲長嘆,

我可以理解,你正在天人交戰!

如果聽到一聲從鼻子噴出的氣音,

我也可以接受你的不滿和怨氣,

這世界本來就有捨有得,

就看你如何取捨,

無論你做何選擇,

相信我,陪伴,就對了!

孩子們不會記得吃過的山珍海味,

也不會在乎出國幾趟,

但她或他一定記得,那些你曾經陪伴過他們的日子,

在多年後仍會想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