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能力,超乎你的想像!》

 

IMGP4013  

 

你一定對自己的能力,有些粗淺的了解,

因為這樣的想法,你會根據自己的認知,

做一些你能力所及,或是可以突顯你的能力,

 

甚至是挑戰能力的事。

 

有趣的是,

人們常常低估短期內能完成的事,

而高估長期能完成的事

 

因此很多人,

每年訂立年度計畫,總會洋洋灑灑寫下很多計畫,

卻很少認真執行短期目標。

 

想要完成林林總總的年度目標,

其實是需要一步一步累積,

也就是說,行動是關鍵,

 

但是能力高低也會影響行動的意願。

 

不妨想想你是習慣高估自己的能力,還是低估自己的能力?

 


 

 

100-日月潭環潭一圈  

 

在單車環島前,

我對自己的體力並沒有很正確的認識,

 

因為我老是記得那個從小不愛運動的我,

連跑個步都要被老師要求重考,

 

因此我向來不是運動一族,

一開始是認為單車環島這件事,

絕對不是我能力所及。

 

於是老公先帶領我,

每天騎個半小時,21天後,挑戰后豐自行車道,

接著是整個大台中的自行車道,騎日月潭環潭一周,

 

我一步一步看見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能力,

其實是遠超過我自己的想像和認知

 


 

 

IMG_20150118_094428  

 

有了一連串的歷練,

我實在沒有理由,懷疑自己的能力。

因此我對單車環島,沒有太多的擔心,

 

當你嘗試去做一些以前沒做過的事,

或是去做一些超出你能力的事,

你反而有機會檢視自己的能力,激發自己的潛力。

 

人們很容易自我設限,

所以就先放棄嘗試,

 

就像小雞因為從小被豢養,關在籠子裡,

讓他忘記自己其實有飛翔的能力,

人們往往也低估自己的能力。

 

經過單車環島和一路向上走,我真的驗證了,

 

每個人的能力其實是超乎自己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