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感覺走,專注腳下每一步!》

 

IMG_20150423_120456  

 

一路向上走,每天都要走上30公里左右,

如果只是低著頭趕路,你會覺得路好長,怎麼都走不完?

 

最怕的,尤其是走在又長又熱的大橋上,

旁邊既沒有店家,更沒有任何遮蔽物,

那可是又熱又無聊的一段長路!

 

所以,當老公獨自一人,

走在屏東萬大橋<萬丹通往大寮>時,

沒有人同行,走起路來倍感無聊!

 

老公一時心血來潮,索性就唱起軍歌,

他想起當年在恆春服預官役時,有時候回到部隊已是深夜,

 

為了省錢,常從恆春車站走回部隊,

這一段又長又暗的路,途中還會經過夜總會<公墓>,

 

閒著也是閒著,他乾脆唱起軍歌壯膽,

所以邊走路邊唱歌,也算是個好習慣,他更因此練出腳力。

 


 

IMG_20150530_113710  

 

根據上次單車環島的經驗,

我只要一遇到大橋,雙腳就得使盡力氣,

尤其是連續大上坡,真的會讓人腳軟!

 

剛開始,我採用老公的方法,覺得累就唱歌,

我一邊唱歌,一邊緊緊跟在老公身後,

 

我決定不看遠方的長路,只要緊跟在老公後面,

專注腳下的每一步。

 

就這樣,

我順利度過考驗,完成一千多公里的單車環島,

我決定把這樣的成功經驗,複製在一路向上走,

 

我只專注在腳下每一步,不去想路有多長,

反而在不知不覺中,走完了預定的行程。

 


 

IMG_20150531_154439  

 

這一路的過程中,我們並不著趕路,

認真欣賞沿路的風景,即使是個有趣的對聯,

也能引起我們的注意,讓我們討論半天,又多走了好一段路。

 

平常大家都是行色匆匆,

從一個地方趕到另一個點,

即使是常走的路線,也沒有時間或閒情逸致,好好欣賞沿路的風光。

 

走路真的可以讓你更彈性,順著當下的感覺,

走進大自然,走入人群,

也可以走進個人內在世界,走出更開放的人際關係

這些感覺都是徒步旅行的珍貴體驗。

 

因為我們曾經親身經歷,感受到旅行帶給我們的成長和快樂,

我們很珍惜徒步的意義,至於那漫長的路程,我們明白,

只要專注腳下的每一步,一步一步向前行,

把每天當作新的一天,每天都會充滿鬥志,活力滿滿!

 

當你專注腳下每一步,

你就不會被看似遙遠的路途,阻擋你的腳步,

不要想得太複雜,

簡單來說,就是跟著感覺走,專注腳下每一步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