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夢想,啟動吸引力法則》

 

 

 scan0102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

寫過小學作文題目"我的夢想",我也不例外,

當時的我,毫不猶豫寫下"我想當老師"。

 

我想當老師這個夢想,早就深植我的心田,

然而我的國中,高中成績,實在不怎麼亮眼,

雖然幸運上了大學的中文系,卻不知道畢業後如何謀生?

 

一開始還考慮當記者,也試著當過作文班老師,

但我心裡始終沒有忘情,

當老師這個夢想,我明白當老師才是我的"最愛"!

 

大學畢業後,我馬上接下作文班老師的工作,

暑假即將結束,我看到報上刊登某私立高中,徵求國文老師,

雖然是教夜間部,我覺得機不可失。

 

我和校長一番面談之後,相談甚歡,

九月馬上上班,我還兼任日間部的課程,

這樣順利的求職過程,讓很多同事,

誤以為我一定有什麼有力人士背後撐腰?

 

我坦率回答:我認識校長,

我真的沒說謊,因為那天面試,我只看到校長,

所以他是這所學校,我唯一認識的有力人士。

 

其實吸引力法則的運作,力量真得超乎我的想像

當我看到報紙,打了一通電話,吸引力法則,就開始啟動。

  

事實上,當我面試完的隔天,

母校的系主任,打電話給我,

打算介紹我,到一所頗富盛名的私立國中教書,

但礙於已答應別人在先,我決定信守承諾。

 

吸引力法則仍在運作,幾天後,我還接到高中母校來電,

詢問我有無意願回校教書,這一切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

 


 

scan0074   

 

 

老公的故事,則是另一個夢想和吸引力法則,交互運作的實例!

 

老公一直有個夢想,要成為開人礦的工程師,

從他專科成立單車自助旅行社團,自己單車環島,

他便體會到人的潛力無窮!

 

他開始對創造力的學習很感興趣,

但是台灣並沒有創造力的相關系所,

所以只好先把需要做的事做好!

 

畢業後,服四年志願役,賺到錢,

利用時間修完大學學分及英文能力,

然後出國進修電腦碩士,回國後從事資訊顧問的工作。

 

直到小女兒出生那一年,老公收到同學的訊息,

台灣師範大學,開設創造力學分班但只有學分證書。

 

老公喜出望外,立即報名,

就這樣,他開始了早出晚歸的通車生活,

 

當年還沒有高鐵,為了省錢,他總是搭國光號北上,

上完課,再坐車回台中,回到家已是半夜一兩點,真的很辛苦!

 

隔年,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台灣師大正式成立創造力研究所,

老公當然參加考試,但是卻發生一件令人噴飯的烏龍事件

 


 

 2008-06-21-469  

 

 

老公可能是太久沒參加考試,居然把答案寫錯地方,

雖然答案寫得很漂亮,但礙於規定,只好不予錄取!

 

這件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並沒有打倒他,

他繼續上學分班,同年他考上實踐的企業創新研究所,

也算是安撫了受傷的心靈。

 

第二年,我千叮嚀萬交代,"不要再搞創意為難老師",

好好把答案,寫在該去的地方!

 

這次,他給我們另一種意外驚喜,

第一名的成績,考進師大研究所

 

對老公來說,這戲劇性的發展,其來有自!

因為老天爺想知道,他對夢想究竟有多堅持?

於是小小得開了他一個玩笑,

他當然不會輕易被打敗,欣然接受這個考驗。

 

於是,他一頭栽進創造力的領域,到處上課,

在教學相長的過程中,他從易經中,提煉出創造力的理論基礎,

用易經創意過生活。

 

就這樣,他一路演講,

上課了十年,有上千場演講,上課的經驗,

把創造力,創新,創意與易經結合,

 

他一步一步,在課堂上和網路上,親身示範,學易經創意過生活,

開發自己的潛力,實現夢想,做各種挑戰,豐富自己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