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962  

《幸福騎跡環島行》-第六天

 幸福騎跡:玉里->舞鶴北迴歸線->光復糖廠->花蓮七星潭。 


  

人生跟騎單車環島一樣,有上坡就有下坡,只要努力,就能像倒吃甘蔗一樣,先苦後甘!在從玉里爬上舞鶴茶園,就一路下滑到光復糖廠,再重回最愛的老地方「七星潭」。

 

【重溫舊夢】

一早在玉里的民宿,吃著頭家嬤準備的現煮豆漿和土司麵包,一邊和老闆閒聊,感受到後山人的樂天知命!從玉里出發後,來到舞鶴台地,爬了一個大上坡,這裡有北迴歸線的地標,也是廣告愛拍的場景。

從舞鶴茶園開始下坡滑到瑞穗,再來到光復糖廠,這裡是我們環島常帶孩子來的地方,在這裡吃午餐,休息了長達一個小時,我還抽空選了一些紀念品給孩子們!

當然,來到花蓮,我們絕對不能錯過回到我們戀愛時最常來的老地方-「七星潭的原野牧場」,其實婚後,我們也帶孩子來過幾回,這家餐廳充滿太多甜蜜的回憶。

IMG_20131202_103616

 


【先苦後甘】

辛苦了幾天,今天其實算是蠻輕鬆的行程,有種倒吃甘庶的回甘,總算可以好好感受騎單車欣賞花蓮的美景。

騎單車和開車最大的不同,是騎單車機動性很強,很多景物可以很仔細的品味,不像坐車,因為車速快,常是走馬看花,來不及欣賞!

人生的風景有高低有起伏(出來玩,早晚要還的嘛!)沒有永遠的下坡,一路下坡後,總會遇到一個大上坡,這也是人生的常態,以平常心看待,你會發現否極總會泰來,經歷了低谷,只要努力,很快就能再迎接高峰!


IMGP3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