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715  

《幸福騎跡環島行》-第四天

 幸福騎跡:楓港->壽卡->大武鄉大鳥村->太麻里->知本。


 

今天是個大日子,在充足的準備和經驗豐富的教練(老公)帶領下,我終於攻上南迴公路的最高點-壽卡!

 【挑戰壽卡】

為了今天的挑戰,老公建議前一天提前到楓港,所以在作了充份休息後,九點多才出發!在經過一連串的上下坡後,將近中午我們終於攻上壽卡,路上又和來自日本的古董車隊不期而遇,實在太有緣了!這幾天單車環台和一路攻壽卡,別說沒有看見「歐巴桑」,連個女性同胞的影子都沒有,我快變成稀有動物了(二話不說,來賓請掌聲鼓勵!)

上了壽卡,在鐵馬休息站,遇見剛退役的憲兵連九條好漢,騎著機車環台,老公當然要以陸戰隊預官退役的「老芋頭」身份,和他們重提當年勇!在壽卡又遇見了打算單車環台30天的香港人(看來,香港人真是愛台灣ㄟ)! 

IMGP3710  


 

【大鳥傳奇】

從壽卡一路飛奔而下到大武鄉,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蔚藍的海洋-太平洋ㄟ!在這一片美麗海洋伴遊下,我們找到了大鳥村,讓老公這隻大鳥回來尋根,我這才知道原來他是「台東人的啦」

 

從達仁鄉一直到金崙,我們和5個中台混合的大學生單車隊,總在休息時碰到,四個人是大陸交換生,由其中一個台灣生當地陪,全程導遊,真是兩岸一家親,好樣的!

來到台東,自然不能不到知本來洗溫泉,雖然天色又黑了,我們在太麻里的「台灣牛」牛肉麵店飽食一頓後,一路趕到知本,進入暖暖的知本溫泉鄉,享受溫泉的洗滌,解除一身的疲憊,真的是一夜好眠!

IMGP3745  


 

 【面對挑戰】

這一趟單車環台,少不了要面對很多的挑戰,尤其是高低起伏的上下坡考驗,這也是在台灣騎單車最大的樂趣所在!

在挑戰山路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一個秘訣,只要我緊緊在後跟隨老公,專注腳下的每一步,不要望向遠方,就不會被看來很嚇人的上坡路給嚇到,而心生畏懼,我就這麼一路挺過來,只有突然瞥見「一公里連續險升坡」的指示牌時,突然覺得雙腳一軟,只好下來牽一小段路!讓我明白,「我們的心,真的很容易受驚嚇!」電影《三個傻瓜》裡講的一點也沒錯!

幸好我「跟對人」,只要緊緊跟著老公往前走,就安了!

面對挑戰,勇氣自然不可少,事先有充分準備,還有好的教練引導,才是致勝關鍵,我們一路狂吃香蕉,免得腳抽筋或體力不足,還有單車旅遊經驗豐富的老公,都是這次攻上壽卡的大功臣,所以有備而來,就不怕任何挑戰!

IMGP3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