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快樂起床歌  

快樂的小孩更健康


<美好的一天,從早晨開始>

 

『一顆心撲通撲通的跳動,…..我甩開地球,…..』,天團五月天的歌聲響起。

現在是早上六點半,女兒伸伸懶腰,爬出被窩,準備上學。

兒子總要賴到聽完整首歌才肯起床,這是他們最愛的起床儀式,

有別於吵人的鬧鐘,或者傳統媽媽念經式的催促聲。

 

想要每天有好心情,從起床的那一刻,便要開始營造,

給孩子快樂地起床歌,是我們的作法。

前一天晚上睡覺前,孩子們可以事先點歌,

從周杰倫,蔡依林,羅志祥,到五月天的歌曲,都是他們喜愛的起床歌!

透過歌曲,我不用費力地叫醒孩子,

不再有孩子的臭臉,和氣急敗壞的老媽,交織成一幅扭曲的清晨畫面,

好心情,就從起床的那一刻開始!

  


分享和傾聽是最好的療癒》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用好心情迎接一天的學校生活。

孩子們愉快的度過一整天。下課了,他們迫不及待回到家裡。

 『媽媽,我告訴你,今天我們班,來了一個轉學生,你猜她是活潑?還是文靜?』

女兒興高采烈地問我。

 

為什麼她要在學期中轉學?這樣好麻煩哦!制服還要重買,還要適應新同學!』

 我還來不及回答前面的一連串問題,女兒接著說,

『她是我見過最三八又活潑的轉學生,好強喔!第一天就和我們混熟了。』

 

女兒拉拉雜雜講了一大串,她一向就是有甚麼事,都會和我分享,讓我完全能掌握她的狀況。

 當然,再開朗的小孩,也難免有不順心的時候,夜深人靜的睡前時光,是最好的療癒時刻。

媽媽,體育老師要我參加曲棍球隊,其實我不是很有興趣!』女兒幽幽的說。

 

兒子接著說:『這次社團我抽中後面的號碼,只能選擇吉他社,沒能進入我喜愛的球類社團,真歹運!』

  


不留隔夜的壞情緒》

 

我告訴女兒,老師應該是相信你的能力可以勝任,所以選擇你。

而且你沒玩過曲棍球,這剛好給你一個機會認識曲棍球。

如果你認真投入,還是不感興趣,那麼誠懇和老師說明,相信老師會理解。

 

至於兒子加入吉他社團,雖不滿意,但勉強還能接受。

我鼓勵他,說不定可以成為吉他王子,也沒有損失啊!

這樣的對話,常在我們睡覺前的談心時間上演,

孩子們和我分享學校生活的喜怒哀樂,我們一起笑一起趕走壞心情。

 

不留隔夜的壞情緒,所有的負面能量,在睡覺前得到充分釋放和宣洩,

孩子們帶著正面能量快樂入睡!

先選好明天早晨的快樂起床歌,讓晚上的愉快心情,延續到新的一天,天天都快樂。

精神愉快,連病魔都難以入侵,身體自然健康,我們就這樣帶出身心健康的孩子!

 


 


給兒女的私房話 


 

《健康就是熱情有勁》

 

從小,你們兄妹就是師長和親友眼中的快樂小孩,

你們活動力十足,不論是騎腳踏車,玩投籃,或者全台玩透透,總是熱情有勁!

 你們總是大聲地笑,盡情的玩,即使玩的一身髒,

爸爸也只是微笑地說:『不髒,怎麼會好玩?怎麼能學會那麼多事?』

 

於是你們和朋友在陽光下奔跑,打球,有別於常常穿著厚重外套的孩子。

迎向陽光的你們,老是一身汗,不用把身體包緊緊,便熱力十足,身體健康,讓病菌都退避三舍!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即使是孩子,也難免有心事,心中有事,說出來就不再是心事。

宣洩完情緒後,頭腦就會恢復理智思考,開始面對問題,所有的心事反而可以得到釋放和解決。

 

你們總愛在睡覺前,和媽媽擠在一張大床上,盡情地述說心中的喜怒哀樂,讓媽媽也重回童年時光,回想起自己的年少時期。

人生真的很有趣,你們發生的種種事件,我小時候也曾經歷或聽過,彷彿是歷史般的重現。

 

以媽媽過來人的經驗,再回想以前經歷過的童年往事,現在看來,其實都是小事,

但身為主角的你們,卻必須從中學習,才能成長得更茁壯。

我不急著把大人的經驗,全部加在你們身上,只希望分享你們成長的點點滴滴,

讓你們得到更多正面的能量和更好的養分,可以身心健全的快樂長大。

 


《快樂第一名》

 

健全的心理和健康的身體,是一體兩面,相輔相成。

所以我和爸爸並不特別要求你們的成績。

老爸總說:『我們家的孩子,要看的比別人多,玩得比別人多,成績不用第一名,但是快樂一定要第一名!』

 

看著你們一天一天的長大,身體健康。

兒子在班上的身高數一數二,女兒也長的不賴!

最棒的是,一直以來,教過你們的老師,對你們的評語,

總是稱許你們的開朗和自信,微笑經常掛在臉上。

在你們身上總是充滿陽光,彷彿你們的心情沒有陰天的時候,

 

我想,你們真的做到快樂第一名。

 

我深信快樂的小孩,一定大部分來自幸福的家庭。

我和爸爸負責建立幸福的家庭,你們兄妹就盡情享受快樂的童年。

把你們的親身經驗傳承下去,讓快樂的種子,繼續發揚光大,

直到你們各自創造自己的幸福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