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和庭庭是兩個上相的孩子, 他們兩人也很愛照相.從他們出生到現在,大概拍了上千張照片,這些照片記錄了孩子們的成長軌跡.


 


當我們決定在家自學時,我們便用數位相機,記錄他們學習的經過.包括戶外教學錄影及主題教學活動照片,我還記錄每天上課內容,以便日後整理與大家分享.


 


留下孩子們天真無邪的身影, 對孩子而言,絕對能留下美好的回憶.所以從自學第一天開始,我的數位相機便不離身, 以便我能隨時補捉精彩畫面.不論是在科博館與恐龍的合影,或是在木柵動物園與大象的近照,都是他們最愛的照片.當然, 我也留下他們穿上聖誕老公公紅衣紅帽的可愛照片.不論是堆積木的認真神情,或是拼圖的專注,還有英文歌曲唱跳表演,所有學習的點點滴滴,我用照片和文字寫叮咚的學習日記.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學習過也應該留下記錄.讓孩子和媽媽從這些記錄中看到成長,也可和有心的媽媽分享.這樣一舉兩得的事情,何樂不為呢?總之,往後出門別忘了隨身攜帶相機,才不會遺漏任何值得留住的鏡頭,把歡笑和回憶保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