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變化四時皆美,生活之美更是比比皆是. 對於初來世界的幼兒,如何引領他們欣賞 、體驗人生?其實是很重要的生活課題.


 


孩子們對世界充滿好奇,迫不急待想要以各種方式探索世界.身為父母,最重要的職責便是帶領孩子欣賞生活、以不同的角度和心情看世界.


 


我們常帶東東和庭庭到戶外走走, 豐富他們的生活經驗.還記得參觀桐花祭活動時, 兄妹倆目睹白雪紛飛、雪花片片的情景,開心極了,也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懾,直說好美喔!我們還登高去俯看四週的景緻,  兄妹登高望遠,才知道風景原來可以如畫!


 


幾個月後,我們去阿里山看日出.搭小火車上山的過程中,兩旁稙物隨著不同高度展現不同風貌, 孩子們覺的新奇有趣.接著的重頭戲便是等待日出,當太陽從雲海中跳出的一剎那,孩子們大喊太陽出來了!群眾也騷動起來,那種內心的悸動, 以及人們彼此的互動,兄妹倆有深刻的印象.這樣的經驗絕不是金錢可以買到.


 


藉由大自然的美景,我們引導孩子們以欣賞的角度看世界.如同四季交替,人生也將經歷許多階段, 以歡喜的心情看待人生,各種人、事、物均有其驚喜之處.在這些過程中,我們造就孩子更開闊的人生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