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廣告中的男主角,神情嚴肅的對女主角說:下個月起,我不想再當你的男友,我們...結婚吧!這樣的對白,令人莞爾一笑,也宣告著愛情的最佳歸宿便是婚姻.有趣的是,當一對男女,因為相愛而選擇要彼此相守一生後,卻常常忘了初衷, 忘了他們之所以結婚是因為"愛".


 


於是 , 成了夫妻的男女便忘了說愛,而是慎重的把它存放在心裏的某個角落.然後,做老婆的便天天問:老公你愛我嗎?老公你有多愛我? 因為得不到正面的回應 ,到後來不得不問:老公你還愛我嗎?令人情何以堪.


 


其實女人的情感需求,遠超過男人,即使已結為夫妻,仍希望另一半給予源源不絕的愛.男人則會以理性方式看待愛,把它視為一種責任.所以很多男人以改善家庭經濟,展現自己對"愛"的責任,自然就把談情說愛,視為雞毛蒜皮的小事.


 


當一對戀人結為夫妻,不但角色改變,激情也會在生活中漸漸耗損. 愛情不再是夫妻間唯一的情感,代之而起的是親情的責任.所以夫妻間應有相當的共識,這樣的變化,並不意謂愛情已消逝,反而是一種昇華. 這種親情之愛是讓單純的兩人之愛得以延續,但聰明的先生別忘了要"愛你在心口常開",這樣一來,婚姻可以成為愛情的防腐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