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湯,一直是我們樂活家族很喜歡的活動.我們可說泡遍台灣大大小小的溫泉,北自北投溫泉,南到四重溪溫泉,都曾留下我們的足跡,甚至還遠征至日本的箱根、伊豆溫泉.盡情享受泡湯的樂趣!


 


在這些溫泉之旅中,令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日本的泡湯行.在國內泡湯,國人通常是習慣穿著泳裝,但是日本人則是全裸泡湯,而且有男湯、女湯之分別.當時東東才剛滿週歲,如果跟著爸爸去泡男湯, 照顧上諸多不便,因此只好把東東帶到女湯.當日本女士們發現東東是小男嬰,總會驚呼一聲,但隨即則是"卡哇依"聲不斷,我只能在一旁"蘇里馬謝"加傻笑.可能是因為忙於照顧東東,所以雖然第一次全裸泡湯,倒是忘了尷尬,現在回想還覺得很有趣!


 


其實我們全家最愛的溫泉是關仔嶺溫泉,因為這是全國唯一的泥漿溫泉,東東和庭庭總愛幫我和爸爸全身塗滿泥漿,當然,他們也成了小泥人.四個泥人坐在溫泉池旁,真是一幅有趣的景象!有時兄妹兩人心血來潮,還會幫溫泉池旁的老爺爺、老奶奶塗泥漿,逗得老人家們笑開懷!


 


也許是孩子們天生喜歡玩水,溫泉池通常有冷水池供孩子們戲水,還可作spa,老人家和小姐們則偏愛養生藥浴及美容花草浴,大伙各取所需.事實上,我則是喜愛全家人袒誠相見,笑鬧一團的感覺,在這種場合只有歡笑聲, 身體洗淨了,心靈也洗滌了,就好像充完電般的充滿能量,這種好滋味得親身體會,大家也快來泡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