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觀念下,教養孩子的重任大多是落在媽媽身上.但是孩子的問題林林總總,並不是光靠媽媽一人就可以圓滿解決,所以這時候,爸就要勇敢跳下來,一起分攤教養的重責大任!


 


東東一直是爸爸的頭號大fans,他喜歡和爸爸一起玩相撲,爸爸更是他的最佳電腦顧問,當然他們也是最有默契的投籃拍檔.因此,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爸爸也會做東東的好榜樣,以身教讓東東知道如何尊敬長輩、晨昏定省?更重要的是如何扮演男生的角色?疼愛妹妹、照顧媽媽和阿嬤.這些點點滴滴都是爸爸對東東的影響,也是身為媽媽的我,比較難以著力的部份,因此爸爸讓東東有一個很好的角色認同對象.


 


至於妹妹,則是標準的刁蠻小公主,眾人都得順她的意,否則她就會呼天搶地,哭鬧不休.連媽媽也拿她沒辦法,這時爸爸就得拿出威嚴喝阻妹妹的刁蠻行徑,妹妹就會乖乖就範.然後媽媽在適時安撫妹妹並且曉以大義, 才順利完成管教的任務.


 


也許很多爸爸忙於公事,很難有時間一起管教孩子,但最起碼夫妻在管教孩子上,應該建立共識,才不會讓孩子無所適從,或者西瓜偎大邊,總是找靠山,卻不能讓孩子修正自己的行為.所以爸爸媽媽若能適當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相信管教孩子一定可以更得心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