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一直是個活潑開朗的孩子,很喜歡參加各種活動,更熱愛認識許多新朋友.就在去年他參加麥當勞所舉辦的公主系列童話故事比賽,他很開心的參與比賽,雖然有些緊張,但仍表現中規中矩.其實在比賽過程中, 最令我感到欣慰的是:當東東的同學出場表演時,他大聲為同學加油,以熱情的掌聲鼓舞同學.比賽結束後,這為同學的媽媽還特別跑來向我致意,她覺得東東的行為讓她很感動.


 


我好奇的問東東,是不是和這位同學特別要好?東東說他和班上每個同學都是好朋友,後來在肯德基的聖誕節part上,東東班上有個女孩上台表演街舞,東東仍是報以熱烈的掌聲,等到女同學下台時,他也馬上衝出去 ,以興奮口吻告訴同學,妳跳得很棒喔!!活像一個激勵專家!


 


其實在成人的世界裏,充滿明爭暗鬥,人們很難真心欣賞別人的優點,甚至不惜踩著別人的鮮血前進!但是東東即使在活動中未能樣樣拔得頭籌,他仍然覺得自己很棒,因為他知道自己已全力以赴,而且充份享受活動的過程,這種不吝欣賞別人,也不忘看重自己的心胸,正是我們所希望培養的健全人格.


 


身為媽媽的我,在自豪的同時,也不忘惕勵自己,在東東的成長過程中,我們將不會為了學業分數或者其他沒有意義的比較,破壞了東東美好的人格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