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和妹妹的幼稚園,以累積貼紙換取搓搓樂來鼓勵小朋友,而且是在升旗典禮時公開表揚,藉此培養孩子們的榮譽感,立意良善.兄妹倆也因此常在家中詢問對方已累積多少貼紙?只要又拿到貼紙便高興的與對方分享.


 


時間飛逝,妹妹已可以上台接受表揚,當她上台時, 哥哥還不忘在台下大喊"妹妹,你好棒! "反觀哥哥班上,都還沒有人上台接受表揚,我安慰哥哥,"老師是覺得你們很棒,應該可以再表現的更好,所以她還要再考驗你們,東東聽完點點頭,似乎也認同我的說法.


 


又過了幾週,東東班上共有十位小朋友將上台接受表揚,我趕緊恭喜哥哥,他很開心的對我說:我們班果然都是大器晚成,哈哈哈!我問哥哥,你知道什麼是大器晚成嗎?他說就是很棒的人經過很努力後, 最後就會獲勝,就像神奇寶貝訓練師"小智"囉!


 


我很高興在等待的過程中,東東對贏得勝利有更多的體會,更棒的是他明白努力的重要性.至於他是不是大器,我想那真的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