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全職媽媽而言,沒有稱頭的頭銜,也沒有固定的薪水,更別提社會地位. 每天面對的是永遠做不完的家事, 還要24小時照顧孩子們的需求, 聽起來似乎有點悲情 ,讓人心生怯步!


 


雖然在全職媽媽的行列中,我只是個新兵,只有短短兩年年資,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心情起伏也曾經歷多次轉折,從一開始的擔心、抗拒,到現在的悠游自在,我只能說不必太在意"暫時性的價值",應該重視"真正的價值" ,能捨才能得,陪孩子成長的機會,稍縱即逝.任何事業的成功,無法彌補家庭失敗的遺憾!


 


做為一個全職媽媽,我不勉強自己做個100分媽媽,凡事盡力即可.在有計劃的教育孩子自學之餘,我也保有個人興趣,利用零碎時間,寫寫文章,看看書報雜誌,不忘補充新知,讓自己不致與社會脫節,因此我漸漸學會如何自我肯定,做對的事而且第一次就做對,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做想做的事.


 


快樂的媽媽才能帶出快樂的孩子,懂得自我肯定的媽媽,就能培養出有自信的孩子,與所有全職媽媽共勉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