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東東和庭庭迷上玩小IQ智慧卡,那是一種智慧繩加知識卡的配對遊戲.每晚睡前總是一人一本,神情認真的配起對來,因為它的內容包羅萬象,有數學、自然、動物、植物等等,十分有挑戰性.其實早在東東三歲時,我就已經帶他玩過,可是當時也許還小,他並沒有太大的興趣,我就先收起來,沒想到現在兄妹兩人會愛不釋手,所以很多學習活動要順著孩子的興趣和發展,不要強求!


 


昨天晚上他們兄妹倆又玩起配對遊戲,其中一頁有點難,妹妹不會玩,她很懊惱,我請哥哥指導她,結果庭庭答對了,她很開心.哥哥高興的說:你很聰明,我也聰明,我們真是聰明兄妹二人組,不過有時候你不聰明時,我還是很聰明.我提醒東東,妹妹年紀比你小,所以有些東西還不太會,你是哥哥,應該要教妹妹,讓妹妹和你一樣厲害,不可以太驕傲喔!


 


東東點點頭,他說要勝不驕,敗不餒,老師有教過.我其實對東東很放心,因為他向來領悟力極佳,只要教過或講過的東西,他都能牢記.有時我教過他那些東西,我自己都忘了,他卻能重複當時的對話,讓我警覺不管是教或言教都得用心,免得為孩子做了錯誤的示範,不過現在有東東幫忙當小老師,教導妹妹就很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