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老師在東東的聯絡簿寫上"請帶一盒面紙".以往我總是看完聯絡簿後,馬上將面紙放入書包,那天我卻沒有,等到星期一上課時,我早就忘了這件事,於是東東被撕掉一張貼紙,以示懲罰.那天放學後,依照慣例東東會聊上課的事,他隨口提了被撕一張貼紙,因為忘了帶面紙,然後他又聊其他的事.


 


隔天送東東上學後,我突然想起又忘了帶面紙!剛開始我感到很自責,打算立刻把面紙送到幼稚園,然後一轉念,我覺得這應該可以作為機會教育的好題材.對我來說,我總是習慣為東東準備好上學用品,而東東也總是依賴我,因此老媽打算學習"放手",小子也要準備"接手",為自己負責!


 


又到了接東東下課的時間, 我迫不及待問東東,今天過的好嗎? 他說很好啊!只是又被撕了一張貼紙,我問他是不是因為又忘了帶面紙?東東點點頭. 我問東東連續被撕掉兩張貼紙,心裏有什麼感覺?他說還好啦!反正下次一定要改進就好了!(他就是那麼樂觀開朗)我接著問他,下次應該怎麼改進? 他想了一下, 回答道:睡覺前,我先確定該帶的東西都帶了!(這倒是個值得養成的好習慣!)


 


為人父母總是竭盡所能為兒女準備一切!然而我們終究無法照顧孩子一輩子,所以要學著"放手",別當直昇機父母!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