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生vs親子教育


在小鵬的心裏,其實有一個美夢,那就是建立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當然少不了有可愛的孩子相伴!!


對於教育孩子,目前他並沒有太多的想法, 不過,父母親對他的管教方式,倒是給他相當大的自主空間小鵬始


終牢記父親的教訓"讀冊自己的",母親更是以身作則,對孩子示範"本份愛做好",我一定會把把這兩個理念傳


給我的孩子,小鵬認真的自我承諾著!


他覺得中年人的家庭生活真是令人羨慕,不過他很好奇,中年人對孩子難道沒有什麼期望和要求?


他問中年人:如果你可以為孩子在誕生時就選擇一份終身職業, 你會這麼做嗎?


中年人毫不考慮的說:不會,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父母最重要的任務是引導他們, 為他們創造各種可以


學習的機會和還境,稱職的父母並不是什麼都幫孩子安排的好好的!這樣其實會剝奪孩子成長和學習的機


會,讓孩子失去從零開始學習的喜悅,提供孩子不斷自行摸索的過程,孩子可以因此增強自己的能力,在付出


和行動的過程中獲得成就感和自我肯定,享受一個遞增的人生!


中年人開心的說:我陪孩子打球,騎腳踏車,鼓勵他們發展自己的興趣,帶他們四處趴趴走,和他們談心,花時


間和孩子們在一起,我告訴孩子:求學只是人生的一段過程,除了讀書,人生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值得去做,與


其讀書本上的死知識,不如走出去用眼睛,耳朵去觀察世界,用心體會人生,讓孩子活出自己的自信和樂趣,所


以"玩要第一名,快樂也要第一名",中年人的兩個孩子活潑快樂,讓他好欣慰!


小鵬對中年人的教育理念心有戚戚焉,但仍不免懷疑,中年人不擔心孩子競爭力太弱嗎?


中年人毫不猶豫的回答:培養自信而快樂的孩子,比養出富小孩更具生存 競爭力,而且會活得更好,更開心!


小鵬和中年人相談甚歡,對於良好的親子互動多了一些體會,時間已晚,兩人相約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