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vs成功


 


中年人問:如果事業的成功和個人幸福不能兼顧時, 你會選擇那一樣?


 


小鵬很快的回答:無論事業多成功,都無法彌補個人不幸福所造成的缺撼,人的一


生所為何來?應該是為了追求幸福快樂的生活,也許在奮鬥時期,兩者不能兼顧,如果能夠對家庭多付出一些關懷和愛,家庭美滿人生才沒有怨憾!所以我很同意先成家後立業的觀念.


 


小鵬倒是好奇的問中年人,怎樣才算事業成功?究竟該如何定義成功呢?


 


中年人笑著回答說:”這的確是個好問題,一般人都認為名利雙收是成功的條件, 事實上名利都是外在的東西,是別人賦予你的頭銜和名位, 但是拿掉外在的虛名和利益,究竟還剩下什麼?如果一樣能感受到自己的價值,那才是真正的成功!


 


所以成功的定義可能是努力做好一件事,對別人有所貢獻,或者影響他人,或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種不問收穫,只是默默付出的態度,讓自己成就他人也能自我實現,這樣的成功是利人利己,甚至成功不必在我!


 


當然,年輕人都渴望成功,或是成名,總以為有名就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其實有名的確可以掌握比較多的資源,也許容易推動自己想做的事,但那只是門票,,一旦進入人生的比賽場,你究竟會得到什麼成果?取決的因素很多,首先你需要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充滿熱情的投入其中,當你做著自己擅長的事,你的能力將發揮加乘的效果,這股強大的能量,如果能灌注在一個明確的目標上,那麼所有的努力就能產生極大的成效, 令人滿意的成果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