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父母是生命教育的典範,子女是生活快樂的泉源! █


 


【故事分享】


 


巨鵬老師的母親已是67歲的高齡,她的人生就是一部奮鬥史當每個孩子正在課堂上課時,她卻選擇擔起家計出外工作,舉凡協助收割或採收等事情,不論多麼粗重的工作她都甘之如飴,一心只想改善家裡的經濟!就這樣過了十幾個年頭。結婚後又遇到夫家家道中落,她只能和先生離鄉背井來到台中討生活,含辛茹苦養大四個子女,先生的早逝曾讓她灰心喪志,但不曾打倒她堅強的意志,獨自又奮鬥了二十個年頭,整個家庭的經濟大幅改善,也培育了一雙優秀的兒子!他老人家用生命的歷練,教育了子女!我們為人子女者,也盡力承歡膝下,讓她享受三代同堂的天倫之樂,雖然她仍不肯提早退休,看她樂在工作中,我們也就順她的心意,讓她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心情分享】 


 


  人們總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人家的閱歷豐富,見多識廣,這些用歲月換來的經驗,不是從書本上可以學來的!而子女所帶來的快樂,更不是金錢可以衡量,所以三代同堂的家庭快樂無限!


 


>>> 與《台中大鵬鳥【早安你好棒】-154》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