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教育,是習慣的培養;


~ 養育,是感情的培養,


~都要一點一滴的累積!█


 


【故事分享】


 


  巨鵬老師和我對孩子的教養一向有共識原則上,他是指揮官,負責引導大方向,而我則是第一線的執行者。所以孩子們都戲稱爸爸是帥氣的排長爸爸,媽媽當然就是可愛的士官長囉不過我們夫妻可是教育,養育雙管齊下。對孩子的教育,可是一點也不馬虎,我們最愛使用機會教育」,而且以身教代替言教。例如我們希望孩子們重孝道,於是我們示範每天對阿嬤晨昏定省,孩子們也就養成對阿嬤說早安,道晚安的好習慣!當然,家庭是講「愛」的地方,所以我們對叮咚兄妹的養育過程,就如同是一首「愛的進行曲」,我們的關心與陪伴,和孩子培養了深厚的感情,一點一滴累積了愛的存款,也讓孩子更有自信迎向自己的人生!


 


【心情分享】 


 


  孩子需要教,但別忘了更要陪,父母多花一點時間在孩子身上,絕對是穩賺不賠的投資!也是創造幸福家庭的不二法門!


 


>>> 與《台中大鵬鳥【早安你好棒】-190》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