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篇<三>   <停止糟蹋身體,保守你的健康>


幸福沉思3


<珍惜身體vS糟蹋身體>


   "身體"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恩賜.但是有胖瘦,強弱之分.有趣的是,身體可以藉由使用者的小心維護或肆意蹧蹋而產生極大的變化.這是老天給的"公平",讓大家有機會隨心所欲,創造自己的身體狀態.


<年輕不是糟蹋身體的籌碼>


   年輕就是本錢,其實強調的是身體正在巔峰的狀態,體力佔盡優勢.不論是熬夜苦讀,通宵歡唱,連拼八小時看宮廷劇,或者掛在網上一整夜,第二天仍然可以生龍活虎,這是老天爺送給年輕人的禮物!


   因為年輕,好像永遠不會累!也就輕忽照顧身體.吃飯和,睡覺時間總是看心情而定,抓娛樂空檔快速填補,就連生病看醫生,好像也排不進行程裡面.


<小心身體的中場大反撲>


   進入三四十歲後,身體開始抗議,老是精神不濟,彷彿永遠都睡不飽!全身酸痛,小毛病一堆,常掛病號的大有人在,白內障老花眼提早來報到!


   等到五六十歲,身體變本加厲反撲,開始不聽使喚.頭痛的不能好好睡一覺;腸胃痛的不能好好吃一頓飯;四肢酸痛的想出門卻哪裡也去不了!身體因為長期受忽視,開始鬧脾氣,我們這才意識到它的存在!


    難怪老人家常說:<年輕的時後糟蹋身體,年紀大了,身體就反過來糟蹋你!>既然身體是自己所有,即使再親愛的父母,再恩愛的夫妻,也不能替對方生病,那麼自己就該義不容辭,負起照顧身體的重責大任.


<把身體當做一輩子的親密戰友>


    把身體當作自己一輩子的親密戰友,你自然不會忽略它的存在,隨時都會注意它的狀態,和它密切互動,維持和諧.身體受到你的全心呵護,自當湧泉以報,讓你健康沒煩惱,身體老當益壯!


    從現在起,開始關照你的身體需求,把它奉為上賓.提供最新鮮營養的食物,最好的睡眠品質, 適度的運動.一有不適,馬上看醫生.你的付出,必將得到身體的最大回報,它會讓好朋友"健康"緊緊的跟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