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篇<四>   <運動的好處比妳想像的更多>


幸福沉思4


<多運動VS不運動>


    東方人不愛運動,總把勞動和運動混成一談,認為日常生活的勞動就已足夠,何必再做額外的運動.因此普遍缺乏運動.其實運動提升新陳代謝,連體力都變好了!不運動的人, 常有腰酸背痛的現象,甚至未老先衰,可見動一動,好處多多!


<人要活就要動,站起來走出去運動吧>


    運動和健康幾乎可以畫上等號.每個人都明白運動的重要性.但是礙於沒有伴,沒有時間,沒有恆心毅力,也就始終停留在知道但是做不到!


    生意人腦筋動得快,為了滿足大家想瘦不想動的矛盾心態,推出了躺著也能瘦的課程,室內健身房,各種舞蹈瘦身班也如雨後春筍般產生.


<運動的功效超乎你的想像>


    但是運動的目的並不只是為了瘦身,運動其實是一個多功能的活動.當你決定站起身來出門運動,整個人散發著正面的能量,不只是單純動手動腳而已,身體的全部機制都啟動,進入備戰狀態!


    不論是在社區公園,學校操場,球場,只要你走出家門,從室內走到戶外,不只是環境變化了,心境也大不相同,不再只有擁擠的人群或是冰冷的建築物. 戶外運動讓我們有機會舒展全身,親近大自然,呼吸新鮮的空氣,曬曬太陽,流流汗,所有負面的情緒一掃而空.絕不是待在斗大的室內空間,玩健身器材或跳跳舞,按摩全身所能達到的效果.


     年輕的時候,活動量大,運動這件事,似乎沒有必要刻意強調.一旦進入中年,能不能保持健康的身體,在人生的下半場繼續奮戰,運動便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每天三三三,健康一定安>


    不論你是早起跑步,或飯後散步健走,養成持續運動的好習慣,對健康絕對有很大的助益.  近年來,醫學專家極力宣傳三三三的口號,倡導每週至少運動三次,每次運動三十分鐘以上,並達到心跳130下的程度.讓運動有效提升健康.


     許多的研究也顯示,有固定運動習慣的人,比較樂觀,不容易得憂鬱症.不管在哪個領域的表現也特別亮眼,而且是更長壽更健康的一群.別猶豫,現在就出門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