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篇<五>   <慎選食物,避免病從口入>


幸福沉思5


<你選擇食物vs食物選擇你>


    食物提供人們延續生命的能量.但弔詭的是,食物也可能隱含破壞健康的危機.關鍵在我們能不能慎選有利身體健康的食物,而不是來者不拒,照單全收,吃進了許多危害身體的食物.所以你已經掌握健康飲食的主導權嗎?


<食物不會無緣無故跑進你的嘴裡>


    食物不會無緣無故的跑進我們嘴裡,所以食物無罪,真正的問題,是在於人們能不能慎選對人體有益的食物,以及用正確而健康的方式烹煮它.才能真正蒙其利,未受其害.


<慎防病從口入,危害健康>


    早期的人類從生食進入熟食階段,熟食讓食物降低細菌的感染風險,但是過分烹調的結果,也讓食物喪失了營養成分,本末倒置.


    現代人吃東西十分講究,享受美食,成為人生一大樂事,各種美食應運而生,過分精緻的美食,五花八門的烹煮方式,食物的原味不再受到重視,反而成為美食的配角,令人始料未及.


    曾幾何時,吃東西這件事,不再是為了果腹充飢,反而成為人際互動的催化劑和橋樑.婚喪喜慶要吃,心情好要大快朵頤,心情不好更要大吃ㄧ頓!所有人藉著吃,進行許多不同的目的, 似乎在吃東西的時候, 最容易談成生意或建立友誼,維繫良好人際關係.


    因為人們不停的吃,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病從口入,吃出了問題.再加上飲食不當的後遺症,有時候並不是立即顯現,而是淺移默化,在不知不覺中滲透體內,以致吃出毛病.


<聰明的吃,吃出健康>


    想要吃出健康,就必須聰明的吃.吃對食物,吃對份量,三餐定時定量,均衡攝取食物中的養分.不暴飲暴食,也不任意斷食,或只吃單一的食物節食減重,這些不正確的飲食觀念,都將造成健康極大的傷害!讓我們早餐吃得營養而豐盛,中餐吃得簡單吃得飽,晚餐吃得多樣而適量,必能真正吃出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