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篇<七>   <讓金錢的附加價值與幸福人生相輔相成>


幸福沉思15


<錢奴VS錢的主人>


    老王是一家工廠的負責人,從20幾歲開始,他便辛苦創業,公司規模從原本10人,擴展成今天200人左右的中型規模,他的獲利一天比一天高. 但是財富的累積,並沒有改變老王對金錢的用法,他最大的樂趣仍是看到銀行存款數字不斷的增加,每天渴望賺取更多的金錢,十足是個錢奴!


     小蔡則認為金錢的功用是來服務人,讓人們藉著使用金錢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他努力賺錢之餘,也不吝惜把金錢花在個人學習方面,或出國旅遊增廣見聞,於是他的金錢為他帶來許多附加價值.他獲得了專業知識和學位,也因為旅遊各地得到靈感,找到一生想要從事的志業.在他身上,金錢發揮了最高的價值,成為金錢的主人.


    現在的你是錢奴還是已成為金錢的主人?


<認清錢的本質>


    錢能助人也能害人,重點是在如何使用?金錢無罪,但在不同人的使用下,卻造成天壤之別.原因是人們忘記追求財富只是一種手段,真正的主體應該是人本身,所以金錢應該為我們所用,為我們服務.


<了解金錢對我們的意義>


    認清金錢對我們的意義,才能真正受惠金錢所帶來的附加價值,把錢用在最有價值的地方,讓金錢協助我們達成幸福人生的目標,而不是拼命追逐金錢,忽略了人生其他更重要的事.


<創造金錢的附加價值>


錢可以做什麼?用在請人幫忙做家事,媽媽可以把省下來的精力和時間,拿來陪伴孩子.把錢花在進修充電,以金錢買到別人的智慧結晶,少走一些冤枉路,這都是善用金錢帶來的附加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