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夠用的人生】財富篇<三>


你追求夠用的人生嗎?



  老一輩的人說,再有錢的人,睡覺也只需一張床,每個人出門也只要穿一雙鞋子,一套衣服即可。所以人生其實不必太奢求,夠用就好。聽起來,"夠用的人生",是老人家多年生活經驗所得到的智慧!


======================================================================


【夠用的人生,創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弔詭的是,夠用的錢,它的定義因人而異。每回拜拜的時候,我總乞求老天給我們夠用的人生。對我來說,滿足日常生活開銷,可以去我們想去的地方,過著自在幸福的樂活人生,正是我們所謂的夠用人生。


  累積財富這件事,對我們並非不重要,而是優先順序的問題。現階段,我們希望把重心放在陪伴孩子,因為轉眼間東東已經要上國中了,接下來的日子,可能課業繁重,不像小學般輕鬆。那麼就好好把握孩子的童年,多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夠用的人生,不是消極無作為而是把時間花在最重要的人身上,用在值得付出的事情上,即使沒有累積很多存款,卻存了不少幸福資本,可以享用一輩子!


【規劃優先順序,人生均衡圓滿】


  也許你對『夠用的人生』這種說法嗤之以鼻,因為開門七件事,樣樣都需要用到錢。夠用的人生不能憑空而來,所以努力工作不可少,只是我們不汲汲營營,把追求財富當作人生唯一的目標!


  人生最划算的事,莫過於在生命終了時,剛好花掉最後一塊錢,這是灑脫的人生,如果拚盡一生,最後落得人在天堂,錢在銀行,恐怕也會令人扼腕!


  夠用的人生,其實是追求有意義的人生。多花時間在所愛的人身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人生不留白!


  如果你也想要夠用的人生,首先要把時間做優先順序的安排,該工作的時候,認真工作,休閒的時候,就盡情放鬆,讓人生均衡而圓滿!


===================================================================


幸福練習題:<規畫屬於你自己的夠用人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