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人際篇】


  『人心不同各如其面』,人際關係好像真的很難搞定。其實人心雖然很複雜,但是卻有一個不變的道理,那就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遇到人際方面的問題,只要將心比心,必然可以迎刃而解。


==================================================================


【同理傾聽】


  人類之所以成為萬物之靈,是因為我們有思想,也因為每個人有不同的想法,看事情有不同的角度,經常在同一件事,同一句話上面有不同的解釋。錯誤的解釋也形成了彼此的誤解,所以正確解讀別人的意思,其實很重要!


  同理心是站在別人的角度,設身處地體會別人的心情,能夠以同理心看待人際關係,就不會因為誤解而產生太多的情緒,形成人際困擾。


【良性溝通】


  人與人的溝通,貴在清楚的表達和明白彼此的意思,才是良性的溝通。可惜現代人,都喜歡一股腦兒表達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卻很少好好靜下來聽聽別人想說甚麼?只溝而不通,當然會有溝通不良的困擾。


  懂得傾聽,其實是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妙方。每個人都希望被了解,能夠用心傾聽別人,不論是夫妻關係,親子關係,朋友關係,婆媳關係,都能透過傾聽而得到理解,進而改善彼此的關係!


【心存感恩】


  人際關係最好的一帖良方,其實是用珍惜的心情看待人際關係,『三人行必有我師』,不論是批評或讚美我們的人,都像一面鏡子,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真實狀況。


  能夠用感恩的心情,面對生命中與我們相遇的每個人,你會發現,他們其實都是來成就更好的你,只是每個人的方式不同,你必須細細體會,把人際學修好,人生會更圓滿,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