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健康實務篇】


  健康是一切的根本,沒有了健康,一切都是零。可惜多數人都把維護健康,當作重要卻不緊急的事,非要健康出了狀況,才會有所覺悟。


=================================================================


【少吃多動】


  年輕的時候,忙著賺錢,忙著享受人生,總覺得年輕就是本錢,尤其是體力好,怎麼玩,怎麼操好像都不會累。年過四十,體力明顯不如從前,過了十二點,眼皮就開始沉重,身體也不聽使喚,才驚覺該好好保養身體。


  過了中年,體重起起伏伏特別明顯,只要喝一場喜酒,吃一頓大餐,體重就會突然飆高,想要維持體重,少吃多動是一定要的。我們奉行35921的減肥法則,三餐正常吃,每餐間隔5小時,晚上9點後不再進食,每天喝2000CC的水,每天吃一顆蘋果。 減重必須要用正確的方法才能持久,吃八分飽減食,和養成運動的好習慣,都能讓人健康減重,維持好精神。


【醫院人生】


  對於不把健康當一回事的人,請他們去參觀醫院,觀察醫院的眾生百態,必定會有所體會。早在8年前,我便幫父親固定到醫院拿藥,時常出入醫院,看到很多老人家坐輪椅拄枴杖,辛苦排隊等看醫生等拿藥,每個人手上都是一大包藥袋,老年生活似乎就在等待看醫生領藥中度過,年輕不愛惜身體,年紀大可能就要在醫院中虛擲光陰,實在太無趣!


【早睡早起】


  為了擁有健康的身體,老公養成早起的習慣。每天起床後,依據卜卦的吉方,出門騎腳踏車或跑步,每天早晨出門呼吸新鮮空氣,整個人神清氣爽,身心達到平衡的狀態,果然頭好壯壯,身體健康!


  早睡早起身體好,少吃多動不可少,如果你也意識到該花時間照顧身體,那麼不妨來個100天健康計畫。你可以跑步100天,早泳100天,或者早起100天出門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都能有益健康,不要猶豫,馬上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