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財富實務篇】

         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正因為每天生活上的開門七件事,都離不開金錢,所以人們總是覺得錢不夠用,整日追逐金錢,把賺錢當作人生最重要的事。

==================================================================

【夠用就好】

  人的一生,究竟要多少錢才夠?或許眾說紛紜,但是人生最重要的事,絕對不是拼命賺錢。把時間都花在財富的累積,恐怕在不知不覺中,反而疏忽更多身邊重要的人和事,得不償失。

   對於財富的累積,我們夫妻一直認為應該是階段性的目標。孩子小時候,應該多花時間陪伴他們。這時候『錢』其實夠用就好!父母們暫時放下物質需求,把錢花在刀口上,把時間用在孩子身上,你會發現有捨有得!

【有捨有得】

  老爸的工作很自由,全省上課,讓我們可以到處玩,跟著他一起『教游』,老爸也可以一邊工作賺錢,一邊陪孩子玩。上課賺來的錢,成為旅遊經費,短期內也許沒有辦法累積令人滿意的財富,但是我們創造了很多共同的幸福記憶,這可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快樂親子存款,而且是最緊急的事,因為孩子的成長不能等,累積財富的事情,可以拉長時間,放慢速度,以時間換取金錢的累積。

【發揮金錢最大效益】

  別忘了,金錢的作用,只是幫助完成你想做的事,是一種工具價值。金錢能不能產生效益,就必須必須靠人們提升它的附加價值,否則一味追逐金錢,反而本末倒置。

  認清了金錢的工具價值,你可以好好規劃自己的財富計畫,但別忘了把錢用在值得的人和事情上,讓財富發揮最大的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