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事業實務篇】
  事業對很多人來講,是人生的重心,所以常讓人不自覺深陷其中,認為人生就該擁有一份令人稱羨的事業,才算對得起自己!其實有一份結合興趣,可以樂在其中的工作,確實是人生一大樂事,人生會更加充實、有意義! 
======================================================================

【確立目標】

  老公對事業,向來抱持先做需要做的事,想做的事,便指日可待,於是凡事都一步一腳印,每天堅持多做一點點,日積月累,積少成多,自然有所成績。這些年,他已經做了20幾個100天計劃,累積不少成果,如同易經所講的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凡事順天而行,時機成熟,目標、夢想,自然水到渠成,對於事業的發展,老公向來採取有方向,漸進式的朝目標前進,不貪快躁進。

【確認人生觀】

   老公在唸五專玩社團的時侯,就確認自己的人生觀,是成為一個『開人礦的工程師』,所以之後的進修、工作,都是為了這個人生觀而努力。闖事業的時侯,最要緊的是,別忘了先確認自己的人生觀。否則辛苦了半天,可能瞎忙一場,或者不知為誰辛苦?為誰忙?人生卻已虛度了。人生觀像大海中的燈塔,幫助我們確立人生方向。花時間了解,自己人生最喜歡的事是什麼?自己究竟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確認了自己的人生觀,才不會在闖事業的過程中,找不到自己真正想走的路,失去自我! 

【找到終生志業】

  能夠找到終生喜歡的志業,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人的一生能夠幫助別人實現自我,也完成自我實現,此生無憾!因此老公在早年以開人礦的工程師自居,目前則是全省上課的創新教練。年過中年,我們夫妻更體會到家庭的可貴,將致力於『均衡圓滿的幸福人生』的推廣,一邊教遊,一邊在網路上和網友分享我們的生活經驗和心得,這是我們可以終身投入的志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